思湘引

转发存档,all叶纯食

【all叶】商业互吹-1

悠悠堇:

“比2后出现的1”系列。


跟上一篇没有联系。


其实这个还是挺有意思的,而且存活时间比较短,所以给它续一秒。


 


01


小组赛第一场胜利后的记者会,领队与队长以及本场MVP周泽楷三三出席。


“本次首战告捷,领队的部署功不可没。”


喻文州的嗓音让人如沐春风,在全世界记者的闪光灯下也面不改色,相当镇定。


叶修谦道:“哪里哪里,也就那么百分之九十的功劳。”


“不止不止。”喻文州眼神温柔,“还得再多那么百分之五。”


 


02


台下的其他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百分之五!”李轩崩溃,“我们赢下的比赛,我们的功劳只占百分之五!”


“我就是没喻文州那睁眼说瞎话的脸皮。”方锐道,“不然我也能把老叶夸上天。”


 


03


场上,记者们都知道领队和队长是在说玩笑话。于是也有外国记者开玩笑地提问周泽楷对叶修有何看法。


周泽楷道:“我是看他的比赛长大的。”


叶修:“那我等会儿给你签个名。”


周泽楷笑了,原本冷漠的表情瞬间鲜活起来,台下咔嚓咔嚓声不断。


他本人则偷偷发消息给后勤组负责人叫他为自己准备一张婚姻登记表。


 


04


“作为前后荣耀第一人,两人之间是否有矛盾?”


记者朋友想找爆点,周泽楷和叶修不为所动。


“没有矛盾,叶……”一直直呼叶修名字的周泽楷顿了一下,改了称呼,“前辈很优秀,我以超越他为目标。”


叶修笑:“后辈很优秀,我以不被他超越为目标。”


“你的确难以超越。”喻文州见缝插针。


“你也是。”叶修赞美,“不会再有第二个喻文州了。”


喻文州欣然接受。


 


05


第二场记者会,原本对记者会很抗拒的选手争着想要和领队同行。


“五年之内,两次封神,舍我其谁?”


方锐自吹自擂。


“点心你膨胀了。”


叶修用指尖点点他的脑门,然后拉着他和苏沐橙上台了。


 


06


“方锐选手的气功师是目前已知使用气功师的选手中……气质最出众的一个,请问你是怎么发展出这种风格的?”


方锐严肃道:“这全都靠我们领队,我在他的身上找到了这种气质的源头。”


“不,怎么会。”叶修这下真的十分谦虚,“这全凭方锐自己参悟,我没有帮助到他半分。”


“您可别谦虚。”方锐拉住他的手,“你难道忘了我们当初的誓言吗?”


“忘了。”叶修压根不问他他们有过什么誓言,直接掐断他的话。


方锐不管不顾自顾自地说道:“当初我加入兴欣,你说把我当新人用,还看中我的可成长性。所以现在的我是你一手栽培出来的,你不要谦虚了。”


 


07


“还有这回事儿?”张佳乐竟有些许心动,觉得叶修那阴险狡诈的狐狸形象瞬间变成圣光加持的一朵遗世白莲。


反正这事儿放别人身上,经济拮据的时候加起来花一千多万请个好几年没玩过气功师的盗贼回来当劳动力,除非脑子有病,谁敢这么做。


可叶修偏偏就敢这么做。


 


08


台上方锐还在回忆往昔:“当初我还没到兴欣呢,前队长就把战队机密告诉了我,要是他是小姑娘,我都怀疑他对我芳心暗许。”


“什么机密?”


有记者问道。


“都说是机密了,怎么能告诉你们?”


“……”


哦。


 


09


等小组赛全都结束了,中国队以三连胜迈入四分之一决赛,再次获得各地电竞媒体垂青。


记者会人声鼎沸。


“据说孙翔选手和领队不和,前天还在走廊进行了争吵是真的吗?”


有人提问。


孙翔今天正好坐在台上,闻言瞪大了眼睛,却不知如何接话。


“那必然是假的。”叶修单方面否认。


“孙翔选手,请你正面回答问题。”


记者不依不饶。


这名记者来自国内,不知抽了什么风,硬是针对叶修和孙翔,其他国人记者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他不知道现在这些电竞选手的粉丝爱得有多汹涌吗,光是叶修粉丝就够喷得他丢了饭碗。


 


10


“其实我原来不想说的,”叶修叹了口气,“那天在走廊上,我和孙翔的确发生了口角。”


记者朋友们竖起耳朵聆听国家队秘辛。


“那天我重点表扬了他,他觉得我是在讽刺他。”


叶修把手放在孙翔的肩膀上,孙翔像是被烫了一下,但没有推开,“以前我们的确有过不和。现在我面对全世界再说一遍,孙翔是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


 


11


叶修不顾孙翔的羞赧和红爆了的耳根,继续侃侃而谈。


忽然,一直沉默的孙翔对着麦喊了句:“你也特别优秀。”


然后低下了头。


 


12


国家队的其他人在台下纷纷觉得丢人。


孙翔,把头抬起来,再低下去,就埋裤裆里了。


别以为你低着头我们就不知道你脸红了。


 


13


八进四顺利晋级,叶修和王杰希双双坐在台上,两根老油条,对于记者各种刁钻的问题答非所问,回应得特别流利。


“我特别欣赏王杰希。”叶修微笑,“他是绝对以队伍为优先的好队长,想为他彻夜鼓掌。”


王杰希严肃的表情难得有一丝松动,他意味深长地说:“我也想和你一起彻夜鼓掌。”


 


14


彻夜鼓掌,掌声雷动,啪啪啪啪啪啪啪。


 


15


四进二的比赛,不知怎么进入半决赛的俄罗斯队对上了中国队。


赛后纷纷表示,蛮力比不过脑力。


他们第一次觉得,脑子是个好东西。


 


16


叶修和肖时钦还有张新杰往台上一坐,记者会开始前叶修轻声道:“我感觉我不适合这里,还是把喻文州换过来吧。”


“你就适合这里。”张新杰捏住叶修的手,他的脑内闪过一个想法,要是他把叶修的手拉到自己的胯下,说“你还适合这里”,那叶修会是什么反应。


叶修见张新杰拉着他的手,以为他是害怕自己逃跑,丝毫不知道面无表情的张新杰在脑子里想着些什么。


 


17


记者会开始,记者们对这次中国队让人大跌眼镜又神乎其神的战术布置到底是怎么产生的表示了好奇。


并疑问谁是最大功臣。


“感谢领队的事前指导。”肖时钦道。


“感谢张新杰选手的临机应变。”叶修道。


“感谢肖时钦选手的临场发挥。”张新杰道。


听起来像是在互相谦让,营造了一种良好温馨的气氛,但指不定心里觉得自己才是最牛逼的呢。


有记者朋友这么想道。


 


18


总决赛,中国队夺冠,最后的记者会,大家集体出席,穿着队服,捧着奖杯,人手一个情侣戒指,可以和领队进行配对。


“夺冠后最想感谢的人是?”粉丝、选手,或者是其他人?


“最想感谢的?”叶修摩挲着食指上的冠军戒指,“感谢所有人。”


没有最想感谢的,每一个心怀荣耀的人都值得感谢。


 


19


某杂志社报道:


中国队俨然是一个将商业互吹发展到极致的队伍。


 


20


然而实际上中国队大部分言论都是出于真心。


 


21


当然,还有小部分言论就有待考察了。

评论

热度(27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