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湘引

转发存档,all叶纯食

一篇MB文

悠悠堇:

MB与金主,误会与狗血,天雷虐恋,三观不正。


——除了最后一点有点真,以上都是假的。


 


架空背景,夸张,没有逻辑。


 


 


 


正文


 


 


 


孙哲平刚回国,和发小碰了个头。


他爸这些年把工作重心转到了B市,而他发小的双亲是他爸的合作伙伴,于是孙哲平出国深造的这段时间,发小在B市富二代圈已经混得风生水起,刚和他碰面就说待会儿吃完饭要带他去个好地方。


 


刚到那“好地方”的门口,孙哲平立刻就知道这里是干嘛的了,他无语地和一脸贼笑的发小对视,发小朝他使眼色:“我懂你吧?”


你懂个屁。孙哲平头痛,并觉得他这发小是真的有病,谁他妈会想一回国就和一个直男一起来gay吧,而且还是带着点桃色性质的gay吧。这间店在gay圈还挺有名,即使不是B市本地gay也有所听闻,里面不仅有来艳遇的,而且还有高级点的少爷只坐台不轻易跟客人出去。


 


孙哲平是个基佬,这在他的朋友圈里不是什么秘密,而他父母也接受了这个设定,只要他做个好人不犯法,随便他在外面怎么浪。


但和英俊风流的外表不同的是,孙哲平还蛮洁身自好的,朋友曾问他外国零搞起来怎么样,孙哲平回了句:胸毛比你头发还多。


——这只是孙哲平在一次留学生聚会上不经意瞥见的,有一对异国情侣喝上头了直接在窗帘后面拱起来,窗没关,风一吹,窗帘扬起来,孙哲平即使没想看,但还是瞅见了一片棕色的卷曲胸毛。


 


发小显然也听过已经被传得扭曲变形的孙哲平与胸毛熊零的爱情故事,他一边领着孙哲平走进去,一边用肩膀顶顶孙哲平:“这次哥肯定给你找个没胸毛的。”


“你是老鸨吗?”孙哲平烦躁地把他推得远了些。


 


孙哲平坐在包间里,喝了杯低度数的调酒,他发小迟迟未归,不知道是去给他找什么鬼艳遇了。这发小也是真的能自嗨,无视孙哲平的拒绝,兴冲冲地出去给他带人了,嘴上还说着:“我觉得你肯定喜欢这款,大家认识一下做个朋友嘛,你看得上的话,今晚就可以带出去……”


这言语间的未尽之意很明显了。果然是个做老鸨的料。


孙哲平是没来得及拉住他,不然肯定要狠狠抽一顿他那塞满黄色废料的脑壳。有句讲句,他孙哲平什么身份的人,想要什么样的小情儿找不到,这傻逼还要给他找个MB来泡?不是孙哲平歧视这行业,只是大家生活环境不同,从小锦衣玉食的真少爷自然无法平等地看待为了生计出卖肉体的MB,更别提上手泡了,倒贴他都不要。


这时候包间的门被推开了,人还没走进来孙哲平先看到一只手,五指细长,掌心肉很薄,连着纤细白腻的手腕,夜店昏暗闪烁的灯光打在那只造物主精雕细琢的手上,原本一脸狂躁的孙哲平只因为这只手就收起了不耐的情绪,嘴角勾起一个耐人寻味的弧度。


手的主人很快就将半个身子探进了包间,一边还说着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然而当他看清包厢里的情形却是一愣,这微妙的停顿孙哲平没能捕捉住,只是想着真好,声音也好听,靠,长得也对味,妈的就是他了。


“对不起,我走错了……”


已经勾起孙哲平兴趣的小MB却忽然矜持起来,孙哲平长这么大什么场面没见过,这等低段数的欲擒故纵稍微让他有点厌烦,但看在这人长得好看的份上孙哲平就不计较了,只是原本高涨的兴致稍微有点冷下来,态度也没那么好了,那锋利的眉峰一皱,直接命令道:“坐到我旁边。”


 


叶修也是很久没遇到有人敢这么跟他说话,他歪了歪头,这个小动作又把孙哲平萌了一下,决定原谅他刚才的三流演技,声音也和缓了一些:“你过来。”


叶修想了想,反正今天也是和他那群熟人一起喝个酒,对面估计也等得起,而面前这个长得合他心意的小伙子可不常见,叶修上一个男朋友还是三年前谈的,空窗已久看到个合眼缘的不容易,于是也就往孙哲平旁边一坐,落落大方的。


孙哲平这下挺满意,觉得这样才对,带出去也不丢人,但还是有些漫不经心,他随口问叶修:“喝点什么?”


叶修:“乌龙茶,谢谢。”


孙哲平一愣:“啊?逗我玩呢?”


叶修正色:“我不能喝酒,一喝酒就要睡觉。”


孙哲平乐了,他这是在暗示想和我睡觉呢。自以为很解风情的孙哲平凑到叶修的耳边轻声道:“你睡着不要紧,我醒着就成。”


叶修对于这等程度的调情并没有觉得被冒犯,只是微微笑了一下重复道:“乌龙茶。”


 


孙哲平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像是认输一般从喉间发出一声叹息然后打响服务铃。


这可有意思了,孙哲平摩挲着下巴,在刚才的眼神交锋下他竟觉得自己的气势没能压过这人,孙哲平没想到一回国还真立刻遇上了让他感兴趣的人,他掏出手机像是看了眼时间,实际上却是给发小发了条微信:“人找到了,你不用回来。”


发小刚接到那个据说还干净的清俊MB,看到孙哲平发来的消息一愣:“人我还没送去呢他到底找到啥了?”


然而发小的逻辑很能自洽,自动脑补出了孙哲平出门遇到了个一见钟情的对象,不需要他给找人了。


“啧啧,动作真快。”


发小回了个ok的表情过去,然后对那MB说,“不好意思啦,人少爷找着对象了。我也不让你白跑一趟,等会儿转一万块给你。”


MB什么都没做还拿了钱,一点都不计较白跑一趟的事了。


 


 


孙哲平没想到叶修是个这么有意思的人,和他聊天很舒服,完全不会冷场,他即使只是被叶修那双眼角微微下垂的漂亮眼睛盯着都觉得很愉快,即使聊了半天连小手都没碰上,孙哲平也乐得很。


这么好个人,偏偏是个MB。


大少爷心中根深蒂固的偏见又冒了出来,不知出于什么心态,他问了句:“我是你第一个吗?”


叶修觉得这问题蛮好笑的:“当然不是。”


他今年都二十七岁了,像是没谈过恋爱的样子吗?


 


孙哲平嘴角抽了抽,压抑住心中忽然冒头的负面情绪,他觉得自己也挺莫名其妙的,就因为一个今天刚认识的MB跟过别人,他居然会感到窝火,这是什么突如其来的占有欲,神经病一样。


只不过说出来他那群狐朋狗友可能不信,他出国出得早,在国外因为太热爱学习所以很少参加留学生的各种趴体,虽然喜欢他的人不少,可孙哲平这大少爷一向眼睛长头顶,他爸妈一度觉得能让他看上眼的人还没出生。也就是说孙哲平这基佬至今为止还没正经谈过恋爱,仍然感情经历一片空白。


或许是自己在此之前还从没看上过谁,第一次看上的人却是个出来卖的——这样的心理落差让自尊心比天高的孙哲平巨他妈难受,即使他看叶修那是哪哪儿都顺眼,也一定要找点不顺眼的地方出来挑刺。


 


哦对,他刚才进门的时候那招老套的“走错了”,真他妈烂,不知道对多少人玩过了,会上当的都是脑残吧。


自认为不是脑残的孙哲平在心中冷笑,斜眼看正叼着吸管喝乌龙茶的叶修。


不得不说叶修的嘴唇对孙哲平而言真的很诱,看上去软嘟嘟的,还有颗很适合被舔被咬的唇珠。


孙哲平磨了磨牙,好想接吻啊。


 


叶修对于孙哲平内心的惊涛狂澜一无所知,他看了眼腕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于是掏出手机递给他:“留个号码吗?”


孙哲平脑子里两小人打架,最终端着架子的小人获胜,于是他冷脸拒绝道:“凭什么?”


说完又有点后悔,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叶修也不介意小朋友的态度,换了个说法:“那我把我的手机号给你?”


这招以退为进真是妙啊,孙哲平心里不屑,但还是把手机给了叶修,看他的手指灵活地拨弄触屏键盘,顿时有点看不惯自己的手机了,你他妈算什么东西,也能让他摸你?


孙哲平被自己的心理活动给雷到,顿时有点不确定自己这到底是艳遇还是撞到鬼了。在今天之前孙哲平可从不知道自己是个小鸡肚肠又占有欲爆棚的直男癌,简直是活生生的“没有直男的命,还得了直男的病”。


 


还没等孙哲平心平气和地与自己的内心世界好好谈谈,叶修就把手机还给了他:“输好了。”


孙哲平拿手机的时候,叶修修剪得干净整齐的指甲划到了他的掌心。


孙哲平翻白眼:操,又撩我。


“那我走了。”叶修站起来,右手轻轻拂过孙哲平的脸,“有缘再见。”


孙哲平被那细腻的触感所牵动,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叶修的影都没了。孙哲平沉默了会儿,忽然笑了,他一手捂着脸,恨得咬牙切齿,这MB是怎么回事,纯聊天按小时付费?他真是服了,喝了杯乌龙茶就走,这么急到底去干嘛?


 


刚存进去的号码立刻派上了用场,孙哲平气势汹汹地拨过去,没两下接通了,叶修那好听抓耳的嗓音在一片嘈杂声中响起:“刚才的小老板?”


他是那么游刃有余,都没“喂?”一声,反而显得孙哲平急吼拉吼又道行不够。


“是我。”


孙哲平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而深不可测,欲盖弥彰地掩饰他打去电话的真实目的,“这是我的号码,记得存。”


然后他就听到那边传来了模糊的一声“老叶快点过来,偷偷打什么电话呢”。


孙哲平捏紧手机,骨节喀喀作响,愤而挂断。


 


可以的,刚才他这边走掉就立刻赶了下一场,真他娘敬业。看来他是小老板所以只能聊半小时,剩下的时间要去陪大老板是吧?


孙哲平并不知道叶修所说的“小”指的是他年纪比自己小,正如叶修也不知道孙哲平误会了他的真实年龄。



刚才瞎扯淡的时候孙哲平问叶修:“你几年级?”


他觉得叶修会干这行多半是因为家里条件困难,而叶修的脸蛋又是鲜嫩水滑,跟个大学生似的,应该算是勤工俭学。


叶修闻言却是讶异:“我?我没在读书。”


他老早就毕业了。


孙哲平闻言不开心:“为什么不继续读书?”


他说考研吗?叶修暗自揣测,也是没想到孙哲平对对象的学历也有要求:“当时没想考,就直接工作了。”


——和他弟弟大学时期合伙开的公司走上了正轨,他弟CEO,他当了个CTO。


孙哲平脑补出来的是:家里条件困难,父母其中一个生了病,没办法就开始干这个了。


“我可以让你继续读书。”孙哲平觉得叶修应该还是想读完大学的。


“啊?不用了,我对读书没兴趣。”叶修的工作忙起来的时候忙得要死,回家就和叶秋还有小点三个一起摊成一团狗,哪有空重返校园。


孙哲平心里不满,觉得叶修这点很不好,不求上进。


 


即使孙哲平给叶修挑出了千万个缺点,但他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微信上输入叶修的手机号,看到个用狗做头像的号,点了个添加好友。


正巧这时发小发来消息:“哎,我说,那人怎么样啊?”


孙哲平发了个“一般性”过去,然后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和叶修已经是好友了,可以开始聊天了。


“我们先从朋友做起?”


孙哲平的姿态高高在上,但真这样发过去后,又怕叶修这行情好像很不错的小MB觉得受辱了,直接把他拉黑,正想着要不要撤回消息,叶修就发了个可爱的笑脸表情过来,附带一句“好呀”。


“……”


孙哲平心想,我完了,我看他发的表情包都觉得比其他人的可爱N倍。


 


孙哲平和叶修正式开始了约会。


他们保持着一周见两次的频率,这个频率对于两个颇有社会地位的成年人而言已经算是很走心,毕竟两人的工作都不轻松,尤其是孙哲平刚回国,忙着接手他爸的一部分生意,然后还经常要跟着他爸去认识一些人,生活节奏极快,和叶修出去的时间都是硬挤出来的。


孙哲平一开始想给叶修一张信用卡让他随便刷,然后再给他一张五十万的储蓄卡让他在不可以刷信用卡的场合用。叶修那惊讶的眼神让他很满足,但也挺心疼叶修的,觉得叶修以前肯定没碰到过他这么大方的金主,估计现在已经傻了。但叶修直接把卡推还给他,倒没有露出被冒犯的不悦,反而笑了笑:“你还挺大男子主义的哦。”


 


孙哲平抿紧唇:不然呢?难道我还能让你和我做朋友的同时兼顾另一边的工作吗?


 


但孙哲平也知道,他不能刚认识就这么霸道,即使对方只是个MB,即使对方有那么多不好,但他也已经有点喜欢上了,还能离咋地?


于是孙哲平开始了他自己从未想过的憋屈生活,和一个没有放弃“工作”的MB谈朋友。


 


具体有多憋屈呢?


 


比如,


两人共进晚餐的时候,烛光摇曳,气氛正好,孙哲平刚打算说点什么,叶修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了。孙哲平良好的视力让他轻易看清了屏幕上的三个大字:“黄少天。”


孙哲平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估计也是哪里的富二代,然后就见叶修朝他做了个“嘘”的手势接起电话:“有话快说。……下周去你那儿?…也行,正好有工作要跟你谈。文州在吗?……我哪有只在乎他,我和谁最好你不知道?……一定要我亲口说啊?”


叶修的眼中笑意盈盈,他空着的右手拿着叉子轻轻戳着饭后甜点,像是对面的人说了句什么好笑的话一般,他低低地笑了一声:“好啦,和你最好。”


孙哲平不知道自己此时的表情是什么样,总之凶恶的程度估计比一个面瘫的变态杀手差不了多少。


他是真的瑞思拜叶修了,就在他的面前,此时此刻,他未来的男朋友,正在和他的“客户”讲电话,一点收敛都没有,眼角眉梢尽是愉悦,微微一笑都是勾人的风情。


他孙哲平长得那么像老实人吗,他今天照镜子的时候真该数数自己头上到底有几顶绿色的帽子,总之应该不少。


叶修终于挂了电话,跟孙哲平解释了一句:“我的一个朋友。”


孙哲平冷笑一声,阴阳怪气道:“我知道,我也是你的朋友。”


叶修朝他眨了下眼睛:“那还是不一样的。”


孙哲平心头一动,又故作不屑:“哪里不一样?”


“乖,以后告诉你哦。”


孙哲平:“……”


妈的,又来了。这种哄小孩的语气,叶修到底是把他当金主、顾客、男朋友、还是小学生?


 


又比如,


叶修昨天跟他说今天没空陪他,结果他陪他妈随便逛逛,就在商场看到叶修和一个西装革履身材高大精瘦的男人走在一起,两人还有说有笑地走进了一家男装店。


孙哲平他妈发现了自己儿子情绪不对,好奇地朝他看着的方向眺望了两眼,但什么都没看到:“怎么了?”


孙哲平咬牙切齿地微笑:“没怎么,就是觉得B市真小。”


 


隔天孙哲平发消息问发小,B市有没有哪个有名有姓的长得特别可怕。


发小发了个问号过来:“什么意思?”


“就是个长得特别可怕的男人,你应该见过的话就过目不忘。”


孙哲平心想:要是个没名没姓的小喽啰,看老子揍不死他。


 


发小想了很久,觉得符合条件的估计只有一个:“你说的是王杰希吗?眼一大一小的那哥们?”


但王杰希虽然天生异相,可在他们圈子里人气不低,因为王杰希的长相中和了他的异相,反而别有风格,孙哲平直接说长得可怕,倒一时间让人联想不到那家伙。


“对,是个大小眼。”对于叶修的“客人”,孙哲平总是乐意把对方贬低到极致,“他做什么的?”


“你跟他杠上了?不能够吧老大。他虽然家里情况和你差不多,但是他和那个男人关系很不错。”


孙哲平诧异:“那个男人?”


“哎哟,在B市混出点门道的人都知道,这B市虽然卧虎藏龙,但又一物降一物,真正谁都惹不起的,只有最上头那户人家。”


“哪家?”


“你以后会知道的。那个男人指的就是那家的大儿子,他也是个基佬,和你是一路的。不过那大儿子特别牛逼,总之在大学的时候就搞了个公司,现在简直掌握全球最新科技,倍儿有排面。”


 


之后孙哲平懒得听下去,总之是那个大小眼他惹不起的意思。


操,憋屈。


孙哲平决定晾叶修两天,让他尝尝被冷落的滋味。


 


过了两天,孙哲平和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出来抽根烟醒神的时候居然又见到了叶修。


叶修对面站了个青年,长得贼俊,孙哲平仔细一打量,真不得了,连他这个不关注娱乐圈的都知道这是个当红流量,活脱脱的天生发光体,在昏暗的巷口也发着光,虽然在孙哲平眼里远没有叶修亮。


叶修的脸上挂着无奈而包容的笑:“小周别闹了,到时候被拍到可别怪我。”


周泽楷的眼中蘸着细碎的星光,像是随时都会化作泪落下一般,他的语气很委屈:“叶修,我真的……”


“嘘。”叶修的食指点上周泽楷的下唇,“别说了,我打电话给你经纪人,还是原来那个号吗?”


 


“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拉着叶修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横插进来的声音打断,叶修对这低沉又磁性的男声很熟悉了,因此没有戒备,周泽楷却立刻收起了面对叶修时的柔软,眼神变得锐利起来。孙哲平走过来,拍开周泽楷黏在叶修小臂上的那只手,然后揽住叶修的肩膀,


“大明星在酒吧附近被拍到可不妥吧,而且还和我男朋友拉拉扯扯的,再这样我可报警啦,明星就能强迫良家男孩了吗?”


周泽楷眼睛瞪得大大的,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像是在用眼神问他这个家伙说的是不是真的。


叶修决定就暂时就把孙哲平当作他男朋友了,他跟孙哲平介绍:“这是我的一个朋友……”


周泽楷打断叶修的话:“男朋友。”


叶修对于周泽楷忽然的自爆有些无语,这位正在上升期的大明星也不怕隔墙有耳吗,但叶修也只能无奈承认:“前男友。”


孙哲平内心的想法变幻莫测,他本就觉得叶修这人远比看起来神秘,现在更是和当红男明星都有了一腿,虽然只是以前的事,但也足够让孙哲平意识到,这人好像……根本不是普通的MB啊。


 


周泽楷道:“我没同意。”


叶修笑了笑:“分手又不是离婚,不用双方同意。”


孙哲平忽然发现,叶修可能比他想象中,更神秘一点。


 


最后周泽楷被叶修送上了经纪人的车,而孙哲平还在消化刚才的内容。


这条酒吧街霓虹闪烁交织出一片纸醉金迷,但当这些光点落到叶修身上,又不免让人觉得落了俗套,人造的光怎么能够落到真正的光源身上呢。


叶修忽然被孙哲平一把揽入怀中,整个人都被包裹在孙哲平的气息之下,他听到孙哲平说:“不要做那份工作了,我来养你。”


“……”叶修在孙哲平的怀里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刮在孙哲平的休闲衬衣上,“啊?”


 


此时,嫌孙哲平离开太久出来找人的发小在酒吧门口探头,走了几步就发现了孙哲平和一个男的抱在一起,他吹了声口哨:“行啊大孙,和小情人在这边闷着蜜呢?”


然而刚说了这么一句,发小就愣住了。


因为他和稍微从孙哲平怀中挣开一点距离的叶修对上了眼,猛然一惊,如遭雷击,这……这人不是……


这……这不是……那个,那个男人!


 


孙哲平此时却对着发小说:“我不会介意他的过去,也谢谢你把他介绍给我。”


发小:“……啊?”


孙哲平看发小一脸痴呆,忍不住蹙起眉:“我说,谢谢你把叶修介绍给我。我会对他好的。”


发小:“……我?我……不不不,我何德何能啊,我……我能把叶大少介绍给你?你……你说话的时候也掂量掂量我自己的身份啊。”


孙哲平一怔:“叶大少?”


他微一偏头,和叶修对上眼,而叶修还记得他刚才说的话,认真地回道:“我挺喜欢我现在的工作的,暂时没有不干的打算。”


孙哲平这下也傻了:“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发小开始担心孙哲平的性命,在孙哲平说出更加大逆不道的话之前打断了他:“大孙!怎么跟叶大少说话的!叶大少他,他是做太子的。”


叶太子:“……这位兄弟,大清亡了。”


 


孙哲平与叶修接触时察觉的种种异常此时忽然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而真相也呼之欲出,他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而叶修似笑非笑地歪头看着他,像是在等他给一个说法。


此时此刻,孙哲平顿悟了,为了搞到想要的男人,脸皮是什么,尊严又是什么,总之他什么也不要了,只要叶修就好。


于是孙哲平道:“我是说,我不想工作了,你养我吧。”


叶修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嘿,你可真够不要脸的。”


一个和叶修长相神似的青年忽然从不远处的黑暗中走出来,一脸下一秒就要杀人的可怖微笑,“我原本还担心我哥被那周泽楷给再骗一次,结果好嘛,又来一个新的。”


 


孙哲平想,哦,这是叶修他弟。


他刚打算说些什么,就见叶修他弟一把勾住叶修把叶修扯离他的身边,然后倨傲地昂着头:


“要进我们叶家的门,你还不配。”


 


 


 


 


*


 


 


 


昨天点的狗血梗,有大部分真的不适合我们叶叶啊,大家看看我这个月开的这个合集里的两篇文就知道我所谓的狗血肯定与虐身虐心无关昂,我没想到那么多姐妹都点了真的狗血,悠悠堇惶恐之下把点文帖给隐藏了并试图大海淘沙在两百多条评论里淘到和我一样的沙雕(你自己才沙雕,姐妹们都超聪明的好伐)


 


 


最后,请悠悠堇停止摸鱼的手,你稿子还没写完。

评论

热度(981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